[日誌]偶爾"閒晃"一下吧 by小崗




在台北的生活 是非常忙碌的....

去年的時候 去了一趟東京
這對從沒出過國的我來說 這一趟是個挺新鮮的旅行


放眼所及 每一件事情都是非常新奇的

說穿了 就是個鄉下來的鄉巴佬

看到人家的吸菸室 覺得台北沒有 就給它拍一張

看到人家消防栓的牌子 也給它一張

地鐵上標示禮讓老弱婦孺告示 也要來一張

列車裡的把手 也覺得它很可愛 也順便來一張

人家的派出所 警車 行道樹 甚至是和尚 也通通來一張...

無所謂 反正就是要當一個死觀光客

就別省下記憶卡容量吧!!

反正去了五天 東京讓我留下很不錯的回憶

但是...回來後 我仔細思考我拍回來的東西

我在想 如果我自己就住在東京

我還會覺得這些新鮮嗎??



今年過年的時候 我做了一次機車環島旅行

基本上 我並沒有做什麼計畫

只是決定了哪一天要到哪裡而已

住的地方都要到當地再做決定

背包裡只有一套換洗的衣服

一件外套 相機 和小腳架

剩下的 就是我的機車 地圖 錢包和我的iPod

這一路上 我碰到許多問題

還好的是 剛好碰到認識的人

讓問題一一化解

我還記得第一天 到達台中時的那種勞累

我還記得第二天 在墾丁找地方落腳的過程

我還記得第三天 晚上騎濱海公路的辛苦

我還記得第四天 經過蘇花公路時的震撼

當我終於看到"歡迎蒞臨台北縣"的地標時

我真的超感動的 覺得"哇!!台灣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但是...我仔細想想 如果我不環島或是中途放棄

我還會覺得"台灣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嗎??




其實 有許多的美麗的景象 一直圍繞在我們的周圍

只是當我們每天都在為生活忙碌的時候

我們把它忽略了...

這些我們應該享受的美景 我們卻看不見

看的見的 往往都是遊客 都是外國人

比方說:夜市

許多人大概是當作自家的廚房吧

想吃什麼 就自己去買 連找都不用找

但是 台灣的"夜市"在國外還頗有知名度勒!!



這是問題的所在 為什麼我們覺得習以為常的東西

外人會覺得新奇 有趣??

我想 這大概是我們越來越少有時間"閒晃"吧



或許會有人說

"閒晃"是學生課餘的時候或是有錢有閒的人的專利

當我們每天為了生活打拼

忙的不可開交之後 往往都是累的不成人形

常常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 哪來閒功夫去閒晃!!



或許 我們真的沒那個時間 沒那個心情去"閒晃"

但是 我們可以稍微停一下腳步 去看看自己的週遭

看一下發生在身邊的一些小事

或許會發現 其實身邊有很多事情是很有趣 很值得玩味的

哪怕只是早上吃到很豐盛的早餐

上班路上看到很好看的車子

下班時看到美麗的夕陽

....




這些事情 都是可以令人好好的去玩味的

慢慢的 我們就會發現到

一頓早餐 一台車子 一抹夕陽

甚至是停在樹上的麻雀 蟲子

一盞路燈 一片落葉

其實

都會有它的故事存在...

2 則留言:

  1. 說的很好 +5 ps.有加分的設計嗎?

    回覆刪除
  2. 閒晃時間可長可短,但如果是在上班時間,千萬小心不要被老闆捉包了,瞬間閒晃的好心情,包你馬上降到冰點,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