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旁觀 by星貞

今天天氣晴!早上總是喜歡睡到最後一秒的我,不情願的從床上爬起來,急急忙忙
的從家裡桌上,隨手的拿了一片吐司塞到嘴裡心想說,今天是我第一天到公司
報到[怎麼可以遲到阿,急忙的坐上我親愛阿爸的機車快飆.... 終於在8:59分的時
候衝到打卡機前,喀喳.... YES~今天將會是完美的一天‧


儘管準時打卡,心裡仍然不免忐忑,公司此時竟仍空無一人,該不會是一家騙
人的公司,真是怪..不管了 ... 先來做我的打掃工作"整理茶水間"做一個好的會計
助理把茶水間整理好也是工作環節之一喔,雖然我笨手笨腳 努力.努力‧




到了快十點,才漸漸有人步履蹣跚地走進來 ,心想..哇也太怪了吧,10:00才上班
... 我會不會做一做隔天便覺得不適應這家怪公司,就離職啦‧
還有更怪的,一到11:00便有人嚷嚷著肚子餓 >< 要吃"早餐" 11:00耶!!!吃早餐耶!!!
還硬要我加入這撐死人不償命的行列,( 這對於三餐絕對定時的我而言是個驚奇的
舉動),還都叫的一個比一個豐富,吼那我早上亂吃的吐司算什麼,真羨慕他們‧
公司怪的現象來不只這1、 2樁 ,工作室裡每個我看來都是快接近30的大男人了,
但卻每個都失控的要一個瘦小卻又恰北北的女生看管‧

恰北北:『xxx為什麼你每年報稅都要問同一個問題, ,難到你不能記起來嗎‧』
xxx:『喔~.好啦  下次我一定記下來‧』
恰北北:『為什麼今天CD片又少了一片,誰使用過後沒登記阿‧』
xxx: 『阿,是我,對不起‧』
每天的叫罵聲不絕於耳 呼...好恐怖.聽久了,也不知道是對這樣的對話免疫,還
是也喜歡上了這樣的氛圍,真的很像媽媽的感覺。

還有更怪的勒,最近為了拍攝網路教學影片 , 工作室的人有的扮演網路低級人物-
巧克力懷,有的人扮蜘蛛人 有的扮黑道老大....我看這根本就是為了個人私慾嘛,
想把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幻想,表現出來,切‧
我一開始總是冷眼在一旁看著他們...就這樣我在這公司工作了半年‧..
我發現每個人那麼晚來 是因為昨天晚上拍照拍到凌晨兩三點‧

晚來的原因是因為拍攝網路教學影片熬夜到早上(因為有人NG了28次) 哇嗚...
好辛苦喔...‧

拍攝影片沒想像中那麼簡單,直到我必須客串其中一角, 我才真正領悟到這件事情的難度之高。除了要兼顧教學性和趣味性之外,還要顧及一般人也能夠立即領悟其中要領,這就必須要靠各個攝影師的絞盡腦汁、通力合作才能完成的。

還有,『恰北北』其實也不是兇,是因為她想要認真做好"管理"的工作 如果沒有她的控管‧我想工作室一定會亂成一團吧‧我也會亂成一團‧
我想我不會離職了,因為這是一個有向心力的公司,大家朝著自己的喜歡"的目標,循著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並且甘之如飴。

12 則留言:

  1. 恰北北 : 公司的貓都教的會-坐下就是要求給飯吃,握完左手再握右手才能吃飯。我想人應該聰明過咪咪吧。

    所以呢,不會的教3次總可以嘛,教了10次後還要人家幫你擦屁股,恰北北很累的耶~~

    感謝星同學一直在磨練恰北北的耐心,希望在第11次你就學會了喲~~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很想正常吃早餐阿,想當初剛來公司也是吃完早餐九點半就來公司正常上班了‧
    但是過了一年以後,你就會被同化了‧
    阿貞,等著吧 總有一天你會跟我們一樣的‧XDD‧

    回覆刪除
  3. 看妳寫得這樣,,,讓我覺得也對啦!

    畢竟我們公司就是這副樣子(每天都很嗨)

    沒一個正常吧,,,(妳比較怪)

    所以今天妳才會進入這家公司啊!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 你再過不久之後 就會和我們一樣啦!!

    回覆刪除
  5. 星姐...這次假日的卡打掐之(巴拉卡)勁速狂飆錦標賽
    希望這次妳邊騎跟我聊天的同時不要在喘呼呼了^^!

    回覆刪除
  6. 星姐騎巴拉卡要加油喔,我會祝福你的...^.*~
    但是禮拜一要準時到公司,不要在讓我開門囉~

    回覆刪除
  7. 加油啦!!貞姐!!妳已經快融入了!!
    過不久妳也可以拿相機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ccc...星爺
    你是待在公司不夠久..
    對我們來說這是太平常不過的事了
    不過沒關係 再過個半年你也差不多要跟我們同化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呵 看來你待了一間很好的公司哦~~同事之間的感情都很好哦~~每天都過著很特別的生活,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會融入這間公司的,而且搞不好會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哦!!是吧??!!相信有一天,他們能引導出你的本性來的,哈哈

    回覆刪除
  10. 大人,我確定沒有作假...
    我.....是被逼的
    可是!
    沒有錢拿,沒有花酒喝,也沒有雙b轎車!

    加油吧~~爽約大王!

    回覆刪除
  11. 星姐 唯一的就是好處就是 做人 吃飯 血拼 睡覺 不囉唆...
    要她星期一上班....就勉強她了!!
    但是我相信她會努力跟睡魔抵抗的

    回覆刪除
  12. 喔喔 ... 難怪你怎麼約都約不出來 原來你公司那麼有趣
    剛剛看了實驗室.. 蠻有創意的可以來試驗一下..謝謝你給了我一個那有特別的網站 我會不定時的來參觀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