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一路走來,始終是勞碌命。 BY 黑熊

 SDIM0134

在看到大家落落長的日誌文字出現以後,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想我一定會更長吧。』
不是我的經歷比別人多,而是自己就像個愛碎碎念的老頭。

打從工業設計系畢業的時候我就跟全班用力的說著:『如果我進社會去做工業設計的
工作,我出門一定給車撞死!!』當時很多同學都覺得我只是嘴砲而已,我想,就這
個部份我是沒有讓自己失望了。

於是畢業後我興致勃勃的想要做我想做的行業,"攝影"。
沒錯,攝影師似乎是一個人人稱羨的好職業。可以兼顧興趣又很拉風,攝影師說一沒人
敢說二;職業帶點神秘卻又不離時尚,讓人有各種不同的遐想。(PS.現在似乎是沒那麼風光了)

但是剛脫離學生身份的我已經有了一點覺悟,興趣跟職業是永遠不適合在一起的,常常
工作會讓你的興趣變成壓垮你的重擔。於是我抱持著這樣的心裡準備想找學得到東西的攝影棚。
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不好,還是我找得不夠努力。

怎麼,攝影助理不是應該很缺的嗎!?

是的,我找不到工作。我也沒有認識在做攝影的親朋好友。不然就是找到看起來鬼裡鬼氣的
攝影棚,攝影師看起來不是酗酒就是好像有在混堂口。我可不想去攝影棚賣命還要有想像不到
的風險。

家裡又一直給我壓力。
於似乎先找到工作再說變成我的第一考慮,於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到了IKEA。
接下來我換了很多工作。慢慢的,我忘了最初的熱忱~~~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收到了以前同學病逝的消息,來的是那麼的突然。
還是那麼的年輕!?是的不到三十歲就離開所有的朋友了....
我突然驚覺原來我好像也不能確定我還剩下多少時間了...
也可能還有100年!?亦或是,我也剩下不到一年了.......?我不知道。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你無法預測的事情,你最愛的人,也可以說翻臉就翻臉...
於是我知道我再不決定,過了三十歲後我的希望就更低了。
我又想辦法回到了攝影這條路上......我最愛的攝影。

一切都是緣份,最後來到了At.5。很累,事情很繁雜,工作時間很久,但是這就是攝影。
但是沒關係,因為一路走來,我做的都是這些累死人不償命的工作。
為了做攝影如果連這些都不願意接受,那就趕快換掉它不要把它當成工作了吧。
在按下那1/125秒鐘之前所做的準備,跟連拍幾百張照片的快感後,收拾殘局的
麻煩,與LCD對峙三五個小時,這些拉哩拉咂的事情,都是一般人不會知道的。

然而,攝影的事情,並不是就一定得這麼複雜,這麼的累人。
在看似很簡單的按快門背後,其實蘊藏著很多功夫與思考,甚至是妥協。
反過來說,在看是技術高超的打燈或是拍照,美麗無比,屌到不行的照片背後,
有的時候卻簡單無比。怎麼會這樣呢!?

這就是,攝影迷人的地方!!!

在這樣反覆的過程中,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這一切一切的趣味,我們希望藉由
製作一個網站,來分享這個攝影的大千世界給大家。
也許它現在只是個At.5部落格,但是它是大家夢想的起點!
我們希望它的成員,能夠讓越來越多的人來加入,來瞭解到其實,攝影,真的沒有
那麼難,而是你怎麼去利用你無限的想像力,去表達你的想法出現在畫面上。
很多時候,真的不用太多器材,好的器材並不是不好,而只是讓你創作的範圍可以
比較廣,但是跟能不能創作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所以受限制的器材反而是告訴你,你應該用什麼方法表達的你創作。
這一直是我的想法。

在此,由衷的希望,不管At.5的網站會不會成功,至少我希望大家的想法,能夠
傳達到每個喜歡攝影的人裡。
如果真的還是沒辦法,最少,看過我們影片的人們,你們就用力的笑吧,笑死你們
這群王八蛋<哈哈>。


2009.10.9 BY 黑熊

3 則留言:

  1. Dear 黑熊

    看到你的故事 有總追逐夢想的感動
    請繼續加油囉

    只是有一事不明 一般公寓的縮寫不是APT嗎
    你們選用AT是不是有什麼背後涵義呢?

    David

    回覆刪除
  2. 您好,只是縮寫,謝謝您的支持^^.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和你有相同的即有印象耶,感覺攝影師很多都是煙酒不離,不然就是一付老大樣,不知道你現在的公司的同事是不是也都是這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