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菜市場攝影棚 by阿男






















蜘蛛飛拍照愛吐絲!

李班長拍照愛注意!

阿尼基拍照愛阿美!

羅西茂拍照愛尬車!

巧克力懷拍照愛流汗!

林老師拍照愛勃%/@...咳咳!(NCC會罰)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你要做攝影?

而我的回答總是說:就是喜歡啊!

腦中想著攝影就是,事多錢少.

但.....卻很享受!

是自己犯賤嗎?還是頭殼傻掉?

有時花了一整天準備事前工作,累到快翻掉!

或是每天熬夜埋頭苦幹的,搞到肝快暴!

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那一瞬間!(卡喳 快門聲)

最後所呈現的都是大家的努力,也許只是一小部份

但卻有大大的滿足和成就。

拍照對我來說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感,

那你(妳)呢?

看到人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也許我不知道他們在拍什麼? 拍照對他們來說是什麼感覺?

也許有大家會覺得,相機好像是越貴越大就一定拍的越漂亮。

當然我曾經也是這樣的人類一枚,後來進入這行“

才發現 oh my god !!!!!

原來.....拍照不是這麼簡單滴!

一張好的照片會訴說出所有;理念,觀念,和概念的訊息。

而背後往往都會有不為人知的辛酸面

漂亮畫面的呈現也許只要60分之1秒或是90分之1,更快或更慢也不一定!

這照片的呈現過程中,也許有不少人的參與和努力

有的人可能想到頭都快禿了,做到肝都快暴了!

才能決定這下的60分之1秒。

然而也讓我領悟到,拍照並不能只著重於器材,而是取決於想法才是要點。

記得當初進入這行讓我印像最深的一番話!

什麼是業餘?什麼是專業?

業餘可能拍1000張就會有一張好照片

專業的拍10張就一定要有一張好照片

使得讓我感受,到要比別人來得更多想法

才能讓自己的攝影,表現的比其他人來得更有意義

也許器材沒比別人好,也許環境沒比別人優

但我們的人手總比別人多!我們的想法也總比別人多!

我們也常自嘲的說: 咱們就是菜市場攝影棚啊!




4 則留言:

  1. 哈~~阿尼基的品味還真特別,除了愛阿美以外還愛米奇~

    回覆刪除
  2. 酷喔... 這張照片已經感覺到爆肝了

    回覆刪除
  3. 加油呢!我們要一起變成攝影界扛霸子

    回覆刪除
  4. 漂亮畫面的呈現也許只要60分之1秒或是90分之1,更快或更慢也不一定!...

    說實在的,最完美的感動,往往就在那千萬分之一秒發生了!
    很多人追求技術,但是我追求的是細膩的感動,
    漂亮就像個假人檯,沒有生命!啟發內涵更勝於表象~
    這就是我喜歡跟at.5合作的原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