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兩難


本來都是騎摩拖車上班,
可是前些日子的天氣實在太冷了,
所以就改坐公車上班去。


有時較早回家,總有很多人在擠公車,
尤其是住在外縣市的人最能理解了,
平時也不見這麼多人,
可是就在特定的時間在特定的地點,
人潮突然的暴增,好像這些人是從地面突然冒出來似的。




所以有時就會刻意把回家時間調晚一些,
好避掉這可怕又擁擠的人群。


可是越晚回家天氣就越冷 ~~


等車的地方冷風呼呼的吹,
當下只想找一個掩避物避寒,
但公車的站牌幾乎都在設在路中央,
兩旁只有來往的汽車和臭的要死的廢氣。

因為比較晚了,
公車站沒有很多人,
且車都會較長的時間才來一班,
所以就坐下來等好了。

剛開始等時還好,沒有感覺那麼的冷,
但時間一久冷意就慢慢上心頭,
面對迎面而來的風,
和椅子上傳來陣陣冷意,
突然一陣尿意慢慢的升上來,慢慢的升上來 ~~。


已經等了20多分的公車,
它應該就在幾分後就來了吧,
可是現在想上廁所怎麼辦 ?


如果我去上廁所了,公車剛好來了又走,
那就又要在這冷的要死的晚上再等20~30分鐘,
如果我現在不去上,還要再等個不知道是5分還是10分,
然後再把尿意憋回家的路程,還有約30分左右,
喔~~我的老天爺,我到底該去上,還是不要去上呢?

這時真的在考驗著我膀胱的耐力,
就在兩雖之下,又過了快10分鐘
,公車終於來了,上車時就會說,
早知道就先去上個廁所好了,真是的。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家了,
是可以好好的洩洪的時侯,
可是更慘的是--廁所有人在使用,
又要再等  ~~~~~~~  我只能說,救人喔 ~~

不過我膀胱算有很有力的啦,
有忍到最後一刻啦 ~~
之後想起來真想唱一首歌,

" 河堤上的傻瓜 " ~~
"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 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 "
"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 又怕你找不到我 "


呵 ~~ 呵 ~ ~ 是 5、6年級的歌呢 ~~ 也是在說著兩難的心情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